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8通讯员:李晓白 摄影:李晓白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闫勇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358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3月7日上午,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先优,树立典型,激励鼓舞广大女教职工奋斗新征程、展现新风采,汇聚推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衍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妇委会)、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部、社科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先优女教职工代表,女干部代表及女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长马文才主持。



吴衍涛在讲话中代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全体受到表彰的先优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奋力拼搏,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各项事业都呈现蒸蒸日上的崭新局面。女同胞们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为实现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节点上,更需要广大女同胞们奋发有为、敬业奉献,昂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推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力量。


一是坚定信念、实干笃行,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者。女师生员工作为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唯星必摘、唯旗必夺,奋勇争先、勇往直前,真正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教兴国、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强省建设、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而不懈奋斗。二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践行者。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增强“既要人夸颜色好,又留清气满校园”的自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争做人才培养的先行者、科技创新的领头羊、服务社会的带头人,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竞展风流、尽显风采。三是崇德向善、明礼修身,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大家作为在高校科研院所工作学习的妇女同胞,素质高、能力强,要自觉涵养精神家园、提升人格魅力,以温柔敦厚、春风化雨的品格,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工大声音,切实营造润物无声的文化环境;以刚毅不屈、顽强拼搏的坚韧,鼓足实干劲、高昂精气神,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到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践中,努力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追求,感染身边人、带动家里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积极培育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在干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把家庭经营好,真正让每个家庭都能成为社会文明的弘扬者、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四是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做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的共享者。要让每一位老师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以奋斗者为本、向贡献者倾斜,让大家都能在事业发展中受益。要树立全面的人才观,只要大家努力奋斗,人人都能出彩、人人都能成才;只要大家履职尽责,人人都是出彩、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能共享这伟大的时代和事业发展成果。最后,他衷心祝愿女同志们在新的一年,用心用力用情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诚挚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天天快乐、永远快乐。






会上,吴衍涛为2023年度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及竞赛奖项的女教职工代表颁奖、献花,并对女教职工为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争得的荣誉及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马文才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大家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女教职工勤勉尽责、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就个人成长和发展、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等方面谈体会谈感受,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充分交流,建言献策。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