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官网报道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寒假“暖心行动”相关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3通讯员:韩晓曼出处:学生工作部(处)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63

3月1日,教育部官网以《各地各高校深入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为题报道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寒假“暖心行动”相关就业工作。



为落实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工作部(处)紧抓寒假“窗口期”,组织开展以“分类指导不断线 精准推荐不打烊”为主题的“暖心行动”,积极拓岗位、搭平台、强指导、暖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精准对接“拓岗位”。发布新年《致用人单位的感谢信》,制定春季校园招聘实施方案,主动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积极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活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各学部(院)负责人利用寒假时间带头“走出去”“请进来”访企拓岗,化身有温度“推销员”推介毕业生,赴济南、枣庄、潍坊、临沂、济宁等地市签订校地企合作协议,走访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等40余家用人单位,成立12家就业育人基地,开拓就业岗位1200余个,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精准推送“搭平台”。利用网络平台持续推送岗位信息,不断促进就业岗位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立足学生需求与学科特色,举办3场“暖心行动”专场招聘,有效满足毕业生求职需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青岛、威海、济宁等地市“高校学子看家乡”活动、中国重汽等重点企业“开放日”活动,促进学生留鲁就业、留家乡就业、重点行业企业就业的积极性;组织走访智联招聘等人力资源机构,制定全方位合作清单,全面提升合作广度及深度;积极利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国聘行动”等平台,依托前程无忧、大众人才网等机构,高精准发布招聘信息,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寒假期间,搭建各种平台累计发布500余家单位招聘信息,推送岗位超2万个。


精准调研“强指导”。在全省率先开通使用“暖心助航”精准指导平台,精准调研不同类别毕业生实际需求,实施分类指导方案,实现2024届毕业生全覆盖;精准摸排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学业、心理障碍等困难毕业生底数,建立帮扶台账,全面落实“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责任制;联合前程无忧举办“24365促就业暖心行动”,为毕业生提供专属求职顾问,开展定制化就业辅导,推荐就业岗位;组织“金牌简历特训营”,为同学们提供22节热门岗位简历撰写课,100位专家一对一简历点评;充分利用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网络培训课程、“才聚齐鲁,职面未来”就业服务进校园课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实用性强、个性化足的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寒假期间累计指导毕业生1.3万余人次。


精准保障“暖服务”。发布《寒假“暖心行动”服务指南》,开设“访企拓岗篇”“岗位推荐篇”“就业指导篇”“生涯咨询篇““签约先锋篇”五大专栏,通过微信平台不间断精准推送服务信息;借助寒假家访活动,与毕业生家长深入沟通,共同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22位“生涯咨询师”团队,开启寒假版“线上生涯咨询”,全程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生涯辅导;举办“读生涯之书 启未来之路”寒假生涯读书分享会活动,吸引80余名校内外老师参加,全面提升就业师资生涯教育及就业指导能力;就业工作人员假期全程线上线下值班,设立就业服务咨询邮箱和热线,为毕业生集中办理盖章、审核等就业手续及答疑解惑156人次。


暖心助航促就业,筑梦未来创青春。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处)将抓住春招黄金期,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等系列校园招聘、就业指导活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优质的平台,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