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通讯员:马铭瑜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7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雷锋”理论学习志愿行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多种互动和学习方式,深入探讨了雷锋的崇高品质,并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的纪录片,进一步激发了向雷锋学习的热情。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座谈交流会,带领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面向青年学生讲述雷锋故事,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感悟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了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和《雷锋》,加强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思想内涵,引导学生将“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付诸行动,以奋斗之姿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海洋技术科学学部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手抄报设计活动,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及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用手中的画笔和缤纷的线条讲述雷锋事迹。体育与音乐学院以“美育育人”品牌项目为依托,发挥音乐专业优势,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倾情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声音的力量倡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唱响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学习雷锋精神的主旋律。



“学雷锋”校园文明志愿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光电学部开展“让单车摆放更规范”学雷锋活动,活动以学校南门区域为中心,志愿者们对周边停放不整齐的共享单车摆正归位,做到不占用车道,不影响师生出行。生物工程学部来到济南市长清区大学城的熙华北路,整理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车、自行车。轻工学部组织学生对实验室进行彻底清扫,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科研学习环境。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组织同学们在机电楼前打扫路面卫生,并将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为建设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学雷锋”爱心活动志愿行


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走进济南市青少年宫长清中心开展爱心助教志愿活动,与少年宫老师一起为小朋友们精心地准备教具,积极耐心地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协助小朋友们完成一幅幅画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机械工程学部在学部大厅设置爱心捐赠处,举行“雷锋精神永传承 爱心捐赠暖人心”的爱心捐赠活动,面向学部师生,可以捐献闲置的衣物、书籍,捐献给帮扶地区。化学与制药学部组织献血服务队前往大学城献血屋进行志愿服务,帮助献血屋工作人员处理日常事务,用行动诠释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学雷锋”社区服务志愿行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部学子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长清分局、长清区双龙社区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黄河文化”黄河环保志愿宣传活动,并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为社区规划生态角,参与设计创建绿色家庭方案,受到双龙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政法学院组织开展普法实践活动,向学校附近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的法律疑问,帮助他们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基辅学院深入园博园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进行卫生清扫、留守儿童帮扶;进入社区开展电动车规范停车宣传,随后走访空巢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以青春之力助力社区安全、整洁和卫生。



三月春光媚,“锋”暖润心扉。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学子在本次活动中,发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志愿服务水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