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牵头建设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8-25通讯员:李春林出处:计算学部供稿审核人:王玉立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142

8月18日,山东省计算中心牵头主持的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召开工作会议。会上,项目负责人、计算中心程广河研究员宣布“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山东大学、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山东超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参加了会议。程广河指出,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全体参与单位要尽快以平台为基础,深挖家电、服装纺织、高端装备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梳理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切实做好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工作,将平台用起来,用好、用活,发挥平台服务能力,推进我国工业4.0发展进程。



该平台聚焦数字化管理、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型制造等数字化转型新模式,面向重点行业和典型场景建设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应用推广公共服务。针对高端装备、家电、服装等行业在数字化管理、产品追溯、智能化生产管理、网络化协同设计、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设备上云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汇聚数字化诊断咨询服务商、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及系统集成商等资源,提出并研发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和方法工具集,以“服务-赋能-转型-提升”的平台机制,构建出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服务新生态,帮助企业信息化架构向云计算架构转型,提高企业产品研发、资源调度、精细管理及安全运营的能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灵活部署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