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2-08-24通讯员:齐轩平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722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


谋篇布局,加压奋进。8月18日至8月19日,新学期伊始,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和干事创业本领。党委书记王英龙在讲话中,回顾了科教融合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绩,指出了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亟需解决的短板弱项,从九个方面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点明了努力方向、提振了信心士气,为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持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起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刚刚过去的五年,是全体工大(科院)人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五年,是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五年,是守正创新、敢为人先的五年,是科教报国、无私奉献的五年,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抢抓历史机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深化创新“动力之源”、落实安全“重要保障”,锚定“一个定位、四个示范”发展定位,贯彻落实“八大行动”,接续推进“七大工程”,努力构建一体化发展格局,着力打造科教融合新高地。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核心指标取得新突破、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师资水平获得新提高、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新增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自主培养院士的重大突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项,获国家科技奖励4项,年科研经费从4.6亿元增长到11.3亿元……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上下处处涌现着新变化、新局面、新风貌,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要素、新活力、新动能。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这些令人瞩目的成就,彰显着科教融合的巨大优势,凝结着改革创新的澎湃势能,体现着全员参与的价值创造,更凝聚着全体工大(科院)人的共同努力,这是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潜在动力,更是我们加快推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坚实底气。


犯其至难,图其至远。任何伟大的目标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叠加交织,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前进道路上既有难啃的“硬骨头”、也有绕不过去的“拦路虎”,我们打赢了科教融合改革发展的“上半篇”,更要打好高质量发展的“下半篇”。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任务,我们要立足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实际,于战略高位布局,向重大需求对标,从优势特色着眼,向薄弱环节入手,从短板之处发力,真正找好“关键点”、用好“关键人”、办好“关键事”,深度把握时不我待的“关键机遇”,找准赋能增效的“关键因子”,用好改革创新的“关键一招”,实现事业发展的“关键一跃”,真正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努力在全新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


找好“关键点”,下好“先手棋”。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突出重点,才能提纲挈领。事实无数次证明,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解决不了问题、做不好工作的。短板弱项就是发力空间,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各项工作的薄弱环节,主动“揭短”、靶向发力,切实在劣势领域补足“短板”;特色优势就是关键切口,我们要用好资源禀赋,系统分析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突出的比较优势,把握主动、拓展强项,切实在优势领域巩固“长板”;改革创新就是动力之源,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教育双轮驱动体制优势和改革优势,创新引领、矢志突破,瞄准未来需求布局“增长点”,持续打通改革“中梗阻”,打造发展“潜力板”,激活创新“动力源”,切实让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如虎添翼、加速加力。


用好“关键人”,凝聚“强合力”。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干部是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每学期初常态化开展干部培训,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面对更加艰巨的发展任务,广大干部要牢记使命、明确责任,把握机会、勤于“充电”,结合岗位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改革、创新等方面系列重要论述,深刻了解新一轮科技革命特点,精准把握形势任务,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头雁”引领和“纽带”串联作用,积极引导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成为事业价值的创造者、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的贡献者,齐心协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首在得人,必须更好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珍惜人才、凝聚人才、使用人才。我们要结合学科布局和学科发展规划,在引进高层次人才、骨干优秀博士以及组建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上下足功夫,积极推进预聘与长聘用人机制改革,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加强人才管理与考核,创新人才培养使用机制,持续激发人才活力,全面凝聚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和人才势能,切实奏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铿锵乐章,加快推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


办好“关键事”,增创“新优势”。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王英龙书记立足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实际,在“博士点建设、教学改革、科研组织方式改革、人才引进培育、国际合作、学部制改革和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智慧校园建设、党的建设、安全稳定”等九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就是我们当前必须重点做好的“关键之事”。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和严峻的风险挑战,我们不能空等“锦鲤”、甘当“看客”,而要做逆天改命的“哪吒”、永不言弃的“行者”。要找准目标定位,把自身发展置于社会发展大局,以服务谋发展,以贡献求支持,紧紧抓住“新趋势”,及时抢占“新赛道”、把握“新主动”、激活“新动能”、厚植“新优势”、创造“新价值”,集中力量“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持续推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在未来发展中拥有先发优势、占据有利位势、形成发展胜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儿能勇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乘势而上。责重山岳,能者当之。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持续深化“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和“七大工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始终保持坚守理想的骨气、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定不移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推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