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9通讯员:李晓白 摄影:李晓白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417

8月19日上午,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宁,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处长李士帅,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处长梁芳,省审计厅派出审计八处处长孙晓,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齐鲁,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政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教学科研机构、服务支撑机构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 



会上,孙晓对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审计发现的问题、原因及建议。


李士帅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重要保障;是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依法行政的有力举措;是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要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履职行权全过程、各领域,注重依法办事,增强规矩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将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干部日常监督的抓手,切实把审计结果用起来,用到位。


李宁在讲话中对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将整改问题、规范管理和完善制度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二是认真整改审计查出问题。要对照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严格时限,及时报送整改结果。三是加强整改工作组织领导。真正扛起整改责任,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同时切实发挥好内部审计重要作用,助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


仲红波在讲话中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对省审计厅聚焦经济责任,客观评价学校(科学院)改革成效、发展成果,实事求是揭示问题、明确责任,“问诊把脉”“开方抓药”,帮助和促进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仲红波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落实整改任务。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审计发现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严密部署;领导班子要带头检视问题,深层次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切实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和根源,研究提出有利有效的整改措施。二要压实责任,提升整改效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清单;要紧盯审计问题,深化反腐倡廉和作风改进。三要着眼长远,推动事业发展。要将审计整改与解决长期制约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能,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王英龙代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审计结果。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审计整改作为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承认审计结果,坚决做到真查真改、即审即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加快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压力,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岗、传导到人、明确到事、限定到时。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以最严实的作风保证审计整改,以寸步不让的坚毅狠抓整改任务落实。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一项一项的盯紧抓实,一件一件的对账销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各级领导干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总结经验教训,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从体制机制层面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和内控流程;以本次审计整改为契机,把整改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改革攻坚、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治理的过程,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推进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