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15通讯员:于萍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778

8月15日上午,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副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长杨美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王英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关于“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副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长刘玉、杨美红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王英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整准确理解会议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二个必须”。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把握理论政策,切实做统战工作的明白人。二要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岗位建功。要充分利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切实把统战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支持帮助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打造品牌活动。要持续推进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统一战线荣誉体系建设,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把统战成员的聪明才智汇聚到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发展上。三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探索构建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学部、班级、家庭四维一体的教育格局,深入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四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统战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置,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过硬的工作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