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英龙受邀参加2022中国算力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30通讯员:王炯垚 摄影:王炯垚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728

7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会堂开幕。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大会。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受邀参会并作主旨报告,来自数字经济及算力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王英龙作“超算筑基数字经济发展”主旨报告,他从数字经济及算力发展现状、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算力布局、济南超算算力网络相关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数字经济及算力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济南超算算力网络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分析了算力对数字经济发展广度、速度、高度和深度产生的重要影响,强调了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核心生产力,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要不断推进算力网络建设,以算力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重要部署,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黄河战略、科技强国等重要战略与规划,秉承“科研服务于社会,服务于经济建设”的理念,在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并实现核心技术重大突破,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超算力量”。




分论坛上,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计算学部副主任潘景山作“发挥算力资源优势,推动AI产业发展”主题演讲,他分析了AI产业发展的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算力对AI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他表示,超算互联网从区域到全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未来将继续服务于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总工程师王继彬作“云网融合背景下的算力平台建设实践”主题报告,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谭立状博士作“汇聚海量数据,‘超算’行业未来”主题报告。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