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鹏照一行到海洋学部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29通讯员:厉运周出处:海洋学部供稿审核人:孙继昌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1285

7月27日下午,青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鹏照一行到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海洋技术科学学部走访交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作室主任吴东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蛟龙、朱新勇,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室文化卫生处处长蒋丽及工作室调研员胡日华、孙贵才、李春梅陪同来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成,海洋学部党委书记孙继昌、副主任刘岩、副主任刘世萱出席本次活动。



王军成院士对刘鹏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作为海洋科研单位,有责任为青岛市海洋事业发展多做贡献。经过六十多年发展,研制相关海洋仪器装备在国家业务化应用方面处于全国领跑位置,为海洋预报、防灾减灾、海洋开发、科学研究、权益保障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带领团队围绕海洋智能传感与监测领域进行攻关,为国家和青岛市海洋监测提供新一代智能化仪器装备,助推智慧海洋建设和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刘岩详细介绍了海洋学部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以及海洋环境智能监测技术院士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



教科文卫委员会相关委员对海洋学部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做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认可,并对下一步科研团队支撑海洋事业发展进行了指导。刘鹏照在讲话中指出,王军成院士带领团队四十余年如一日,对研究所、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全国海洋监测科研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大引领作用,特别是在支撑建设国家海洋浮标网过程中所体现的一以贯之、孜孜以求、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院士团队借助青岛市加快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的契机,在海洋环境监测技术研发和装备研制方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