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获山东省高校就业金课和首批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立项

发布时间:2022-07-03通讯员:韩晓曼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470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和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名单的通知》,确定10门课程为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10所高校的工作室为全省首批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赵菁、王林、苗贵娜老师申报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获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孙宁、刘悦、邵丰老师主持的“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获全省高校首批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近年来,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服务国家”为就业工作根本宗旨,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全力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研室、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建设,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自2010年成立以来,就业指导教研室持续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必修课建设,全力推进“职业生涯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三个融合;先后出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思政建设指南》等教材,其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获得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就业指导特色教材建设研究》获全国高校就业特色教材立项;刘泽东获得省首届就业指导教学创新大赛第2名,并入选首批齐鲁就业创业名师团队;刘泽东、韩晓曼先后获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着力打造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平台,构建生涯教育“第二课堂”主阵地。先后调研出台了《工作室建设工作标准》等12项制度,分析总结6类常见生涯问题,设计了《6类问题背景下生涯团辅方案》,研发了《技能定位法》等20余项生涯辅导工具;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外派学习、案例分享、咨询督导等;累计服务学生5万余人次,其中职业测评4.2万余人次、团体辅导1.1万余人次、个体咨询1300余人次。


下一步,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立项获批为契机,继续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全员化、全程化、全方位、精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