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8通讯员: 盛霄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961

6月27日上午,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副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长杨美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国栋老师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逻辑属性与原创性贡献》的专题报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


副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长任民、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房克乐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旗帜。


王英龙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中央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又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波澜壮阔的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彰显出实践伟力。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的重要论述,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加强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法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深学笃行,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精神,从多方面对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方案分工,提高认识,担起责任,细化措施,务求实效,把依法治理的理念和方式更好地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建全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依法治校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重要责任,带头抓学习,多方式、多维度、多视角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研究阐释、课题调研、法治宣传和决策咨询服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上下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融入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推进法治校园建设,通过法治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实施,依靠法治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风险挑战,不断推动yabo电子竞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工大要闻